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南疆阿克苏站改二站台工程提前通过预验收

2013-11-04 09: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7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库阿二线建设指挥部组织由相关设备管理单位及设计、监理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对南疆指挥部组织施工的阿克苏站改二站台工程进行了现场预验,按照设计规范及乌鲁木齐铁路局新颁发的验收管理办法,经验收小组检验,所有工程均达到设计要求和验收规定,已具备开通使用条件。

改建南疆铁路喀阿段增建二线ZH4标工程起DK982+600至DK985+520阿克苏站改二站台工程,位于阿克苏站场内施工,全长2.92km,主要工程量有:地下通道1座、风雨棚3144m2、站台墙安装1100m、站台大理石铺面5775m2、站台土方11000m3、客车上水栓井44座,原计划工期为4个月。

7月4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副局长熊春庚在阿克苏车务段主持召开阿克苏站改施工总体开通专题会议,要求9月25日提前开通。中铁六局副总经理郭继龙、总工程师肖于太对此节点工期高度重视,做出批示,务必按期完成。为兑现合同承诺,保证阿克苏站改二站台工程如期验收开通,自7月23日开工以来,在工期紧、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南疆项目部全力突击各点,克服了施工场地小、立体交叉作业、线缆密布、牵涉方面多、干扰大等困难;对架梁、顶进、排迁、土方施工等任务同时协调进行,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施工中,现场盯控人员吃住在现场,全天候24小时监控,确保阿克苏车站在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及运营稳定;现场人员放弃休假,始终奋战在施工一线,每天坚持工作15小时以上,全力抓住每天有限的封锁施工作业时间,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提前8天完成了乌鲁木齐铁路局要求的阿克苏站改二站台节点工期目标,实现了中铁六局领导的承诺,顺利通过了二站台地下通道、风雨棚、客车上水栓井、站台大理石铺面等工程的检查验收,得到了乌鲁木齐铁路局验收小组的肯定,一致认为阿克苏站改二站台工程达到了设计要求和验收规定,已具备了开通使用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