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石林隧道1号斜井与进口方向正洞顺利贯通

2013-10-31 17: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策
        10月30日晚21:28分,五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石林隧道1号斜井与进口方向正洞顺利贯通。        为加快施工进度,解决施工及运营期间排水及通风问题,石林隧道设置“一贯通平导+两斜井”的辅助坑道模式。平导设于正洞左线线路右侧35m,全长18218m,1号斜井位于正洞左侧,长度938m,综合坡率为-8.2%。石林隧道地质以灰岩为主,隧道大面积穿越碳酸盐岩地层,区内断裂交错发育,且位于弥勒富水块段,施工中遇岩溶裂隙、溶洞、溶腔较多。        五公司云桂项目部根据施工地质条件和当地气候条件,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石林隧道1号斜井利用三台阶七步开挖法,安全高效地开展施工,期间克服了地质多变、长距离通风排烟、突水、突泥、等施工困难。一号斜井施工至今已发现并处理大型填充型溶洞9个,特别是当施工至DK657+940里程段时,遇到了特大溶洞,项目部及时成立溶洞处理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指挥溶洞处理工作,克服困难,安全优质完成溶洞处理工作,溶洞处理后填充强度均达到了5C级要求,受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的一致好评。        1号斜井与进口正洞的顺利贯通,是继平导全线贯通之后的又一次阶段性胜利,截止10月30日1号斜井正洞与2号斜井正洞开挖剩余155米;2号斜井与出口方向正洞开挖剩余69米,正洞全遂贯通共剩余224米,年底隧道正洞全线贯通的目标即将实现。

1#斜井正洞与进口正洞贯通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