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北京地铁六项措施积极备战

2013-10-31 16: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强

北京地铁项目受多种因素影响迟迟未能开工,但项目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六项措施,为即将到来的施工大战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进场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统一思想,凝聚信念,奔着同一个目标——如何尽快实现开工,积极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中去。一是驻地建设高标准、高效率。经过一个月不懈努力,项目全线率先完成驻地建设,标准化的建设、合理的布局赢得了业主的肯定,也被作为样板进行观摩。二是建章建制结合实情。实现“以制度管人”,是北京地铁项目推行项目管理标准化的统一共识。出台符合北京地铁实际情况,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制度便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项目全员参与岗位职责、管理办法的制定,全员参与岗位职责、管理办法的审定,最终出台了《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一书用于规范指导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三是深抓学习积累经验。“让员工动起来,不能因为没开工就放松学习、放弃现场实践。”为了不断熟悉业主和公司规范化管理制度,项目多次组织管理人员到中铁二局中铁二局一公司正在施工的蒲黄榆站、北京地铁14、15号线、苏州地铁项目部进行观摩学习乃至出勤,为北京地铁今后的现场管理积累了经验。四是市场调查摸根问底。做好市场调查,是早日实现开工,实现项目收益的重要基础。由项目党政牵头,物资、机电、计合等各部门共同参与,对项目周边市场原材料、机械租赁价格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形成了调查对比报告。五是对外协调建立良好关系。为了实现施工用地及时交付,项目主动出击,积极参与业主与润千秋集团、众鼎商务等产权单位的用地事宜谈判,并根据谈判意向第一时间进行方案布局优化,坚持做到既满足施工生产,又助推双方尽快达成共识。目前,施工方案已得到产权单位认可,进入影响评估与费用补偿阶段。同时,项目部先后多次与交管、路政、城管、街道办、派出所等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取得了他们的支持,建立了良好的企地关系。六是思想凝聚鼓舞士气。北京地铁迟迟不能开工,饱受着外界的质疑,无形中对项目员工士气造成影响。“开没开工一个样”,项目坚持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坚持业务技能培训,坚持主题活动开展,坚持落实确保执行,重点开展全员管理制度与主题活动开展相关资料的学习,以不断的学习充实员工的工作生活,为以后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练好内功。

据悉北京地铁马连洼站,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只待施工用地交付便能第一时间实现开工,并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