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突出法律武器作用为中铁二局五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2013-10-25 08: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位通讯员

(通讯员 刘秦南)截止本月,公司利用法律手段避免和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元,发挥了为企业保驾护航的作用。

为充分发挥好法律武器作用,维护公司合法利益,公司不断探索、改进法律工作的方式方法,以提高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一是积极主动适应新环境。针对公司近年BT模式、联合体项目、海外项目等新领域范围不断扩大,公司一方面在这些项目启动前,就安排法律事务人员提前介入项目的前期经营和投标工作,从源头规避法律风险;另一方面采取自学和配合专业律师携同工作等形式学习不同领域法律知识,以积极的态度适应不同法律领域。二是灵活创新基础工作。在合同审查的过程中,变被动沟通为主动沟通,对于条款的异议不再是简单的否决,而是注重与项目的沟通,了解项目谈判、签约的实际情况和背景,提出更加实际可行的审查意见,做到既坚持原则,又不失灵活,极大地提高了合同签约率。三是与项目管理齐头并进。除参与合同的前期谈判工作,做好项目风险评估和交底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随时与项目保持沟通,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同时,主动收集与合作单位的相关合同、往来函件、会议纪要等资料,进行法律评估,并主动建立和完善法律风险库和风险跟进机制,对项目的风险实施动态监控。

随着国家法律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法律事务工作,利用法律武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