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专业品牌赢市场 励精图治谋发展

2013-10-22 17: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设计3cm厚

中铁一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分公司无砟轨道作业队的发展之路

随着铁路建设的纵深发展,对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专业化、科学化成为发展的必由之路。无砟轨道施工技术作为前沿科技成为行业新贵,独占鳌头。在这个领域里,中铁一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分公司无砟轨道作业队以其敏锐的市场触角,超前发展的眼光,精湛的施工技术,科学的施工组织,优秀的管理团队赢得了市场的“入场券”。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他们转战南北,用斐然业绩完成了自己的涅槃之旅,竖起了一面专业化施工的旗帜。

精英团队闯市场

2011年5月,在高精尖技术日益成为核心竞争力量的趋势下,二公司为适应市场需要,提出了核心专业发展战略,成立了无砟轨道作业队, 2012年5月更名为中铁一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分公司无砟轨道作业队,现拥有职工26名。

为了开拓外部市场,作业队在精心完成自己本职任务的同时,先后联系津秦客专、杭长客专、合蚌客专、成绵乐客专、京石客专等各施工单位,并深入调研。经过比选分析,作业队决定以中铁电气化局京石客专项目为开辟市场重点,报请公司领导。此后,作业队不断加大与电气化局的沟通和协调力度,结合该项目具体的施工任务撰写详细、科学可行的报告,诚实的介绍队伍的施工能力和专业技能,打动了电气化局相关领导,最终拿下了本项目。

为打好这一战,合同签订后第二天,作业队就组织人员、机械设备进场,第三天便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时值六月天气异常炎热,员工们顶着烈日,昼夜连轴,仅用3天时间便将粗铺设备悬臂龙门组装完毕。电气化局领导看到偌大的龙门三天就组装好,可以投入到施工生产,高兴的说:“不愧为专业化队伍呀”。

自此,作业队步入了无砟轨道的竞争市场。

精细管理搏市场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困难面前方现英雄本色。

由于作业队承接的电气化局管段无砟轨道施工任务绝大部分位于曲线段施工,甲方底座板标高没有精准控制,造成CA砂浆层厚度普遍在5-8cm(设计3cm厚),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在施工中如何控制漏浆是最大的施工难题,砂浆原材单价较高造成成本增加,另外漏浆还会污染桥面,增加文明施工难度。为解决这一大难题,作业队经过认真分析,查找封边薄弱环节,制定出了土工布包裹封边泡沫的办法,成功控制了轨道板灌注过程中漏浆,受到电气化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2013年8月,中铁电气化局咸阳项目因工期临近无法完成施工任务,且该项目所施工段落施工难度大,技术难度高,使得咸阳项目郑西客专的长轨精调施工任务变成了“拦路虎”。作业队接受任务后,全体施工人员吃住在施工工地,每日头顶桥面40度高温仅用20天时间(期间还有5天雨天)完成长轨精调扣件更换15.8km,数据采集7.25km。赢得了电化局的高度认可,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业队靠着精湛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和敢打能打硬仗的精神逐步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和信誉,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拼出了属于自己的天空。

专业精品赢市场

2011年8月22日,国务院组织各部委联合对铁路在建项目进行联合大检查,检查组对我作业队伍所施工的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2年8月中铁二十局杭长客专先后两次到作业队的施工工地进行参观学习,对现场的施工质量控制、精细化施工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3年3月10日作业队进驻西宝客专施工现场,4月6日正式开展施工,20天时间完成长轨精调数据采集完成18km,异性扣件更换完成10km据采集及扣件更换完成量均排名全线第一,在多次业主、局指挥部组织的检查中受到高度评价。由作业队自主技术研发长轨精调施工工法,得到业主一致认可,认为该工法对其他兄弟单位很有借鉴作用,要求将该工法全线进行推广。

2013年4月23日作业队在西兰公司业主在西宝客专长轨精调全线检查中名列前茅,得到西兰公司领导及个兄弟单位的好评,西兰公司为此在全线工作会议上对作业队提出表扬,并号召各兄弟单位向作业队学习。4月28日,无砟轨道作业队的施工现场引来西兰公司、西宝项目监理单位和西宝项目各个参建单位50余人的现场观摩。

这一个个的好评为作业队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自作业队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中铁电气化局京石项目的无砟轨道轨道板精调、灌注施工任务,中铁二十局津秦线的轨道板精调及灌注施工任务,中铁二十二局京石线道岔板灌注施工任务,中铁一局二公司京石线65km长轨精调等施工任务和西宝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无砟轨道长轨精调施工任务,中铁电气化局咸阳项目经理部无砟轨道长轨精调任务。

中铁一局二公司设备管理分公司无砟轨道专业作业队作为专业化施工团队,实现了专业化、规模化和实力化,成功打造出了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专业化作业队。如今在西宝客专施工任务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无砟轨道作业队又兵分两路分别转战沪昆和合福,向着更为广阔的市场迈进。(张红霞)

吊装轨道板

施工现场观摩培训

顶风冒雪确保工期

无砟轨道相关知识问答

作业队集体合影

轨道板施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