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青荣项目部首座跨线桥安全顺利拆除

2013-10-18 16: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瑞

10月17日,青荣项目部施工的DK91+000上跨蓝烟铁路既有公路梁板桥顺利拆除,标志着青荣项目部跨线桥拆除取得了实战型的胜利,为后期即将施工的DK97+504跨线桥拆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

DK91+000跨线桥拆除属于营业线施工,施工防护是重点,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合理利用维修天窗及施工天窗,要把对既有营业线运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同时在桥梁拆出过程中必须有济南铁路局青岛工务段、青岛电务段、青岛供电段、济南通讯段、烟台车务段等单位人员的配合,确保营业线施工安全。在施工过程中按照营业线“先防护、后施工”的原则,由上到下、先附属后主体、先边跨、后中跨的顺序进行拆除。

9月6日DK91+000跨线桥开始进入封道施工,随后进行防护栅栏改移、平整场地;9月15日正式进入边跨桥梁凿缝;10月9日边跨桥梁拆除;10月10日开始中跨桥梁凿缝;17日15时15分开始,接触网停电,火车停止运行,中跨梁板开始拆除,进入营业线II级施工。中跨梁板拆除采取40吨吊车吊除、人员拉动绳索配合,先拆两片边梁再拆中梁的方法进行拆除。整个作业过程由1名经过路局培训考试合格持有证件的同志负责统一指挥,桥上人员负责挂钢丝绳,桥下人员负责快速拆除卡环及钢丝绳,在指挥和作业人员的默契配合下,一片梁板平均使用15分钟拆除完毕,在比规定的II级施工天窗点17时05分提前10分钟安全顺利完成中跨梁板拆除。

此次DK91+000跨线桥中跨桥梁拆除过程中,青荣建设指挥部、中铁一局青荣指挥部、济南铁路局青岛工务段、青岛电务段、青岛供电段、济南通讯段、烟台车务段、济南铁路局安检大队、铁路公安等人员全程跟踪,中铁十四局、中交二航局等人员现场进行参观,整个拆桥过程中现场人员近8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