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雷锋精神在兰新铁路二线延续

2013-05-16 07: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康

兰新项目部无私献爱心,大干百忙紧急救援兵团侧翻卡车挽救生命

5月15日,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项目部接到了哈密市农十三师红星四场场部一商户老板打来的请求救助的电话。
当日下午六点三十分左右,一辆卡车从红星四场四连驶往五连的途中因故侧翻,一商户老板刚好路过事故现场,在接到求助电话后,我项目领导立即安排机电部在正在施工大干的现场抽调吊车一辆,前去事故现场进行无私的救援。不到二十分钟吊车到达现场,此时,交警、医生都已赶到现场,司机观察了事故车辆和被压车下的伤员,快速支起车身、伸出大臂,在十几分钟的努力下,村民的配合下,在医护人员不断安抚下,挂好钢丝绳后,吊起车辆,救出了被压伤员。

1、事故现场

2、准备施救

3、爱心救援现场

4、顺利救出伤员

伤员被救出后,在医护人员的检查后,生命体征趋于正常,我们这才松了口气,看着他十分激动、满怀感激的和他同车的轻伤伙计说:“问下吊车看要多少钱,钱包里取。”,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不要钱”。他得知我们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修建兰新高铁的,更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感谢兰新项目部的无私帮助,好人一生平安,祝贵公司蒸蒸日上。”。

此次爱心援助,无形的增进了路地关系,也正是因为兰新项目长期和地方保持良好的沟通,给他们带来了对于我们是举手之劳,却对他们来说是大大的方便,若从哈密联系上救援吊车,近50公里路程,最快也得四十分钟到达现场,车下的伤员支撑力也是有限的,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此刻,中铁航空港人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在茫茫戈壁蔓延。(李新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