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迅速开展春季安全质量大检查活动

2013-04-06 11: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结合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实际,把二十三局集团和哈尔滨铁路局安全大检查活动落到实处,对事故隐患早发现、快整改、抓落实、见实效,确保施工生产顺利推进”。这是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春季安全质量大检查活动的宗旨。

3月26日—27日,公司总调度长张旭光率安质部、工程部等一行四人,对牡绥项目部在建工程的安全质量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这是公司安全质量大检查活动检查督导组的第四站行程,该活动将于4月20日全部结束。

随着北方气温日渐转暖,牡绥工程各专业陆续复工,目前,复工的前期准备工作,春融带来的安全质量隐患是这次检查的重点。两天来,张旭光一行驱车往返百余公里,率先深入到已复工的石砾屯隧道,徒步进入掌子面、查看二衬的钢筋绑扎、仰拱混凝土浇注及安全步距等施工作业情况。他强调目前石砾屯隧道施工进入了浅埋段,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规范和作业标准,加强过程控制,跟踪监测、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在绥阳站场新址,当了解到撤方最深处达17米时,再三嘱咐项目部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要制定周密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容不得半点马虎。对站场土方施工要抢前抓早,在搞好复测的基础上,对填挖方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调配,避免发生二次倒运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面对绥芬河站场征地拆迁难度大的实际困难,检查组要求要及早对桥涵、房建等构造物位置进行确认,对征拆重点要调查摸底、分类排队,形成专题报告,想方设法积极主动与建设单位和当地政府沟通,力争早日开工。

架梁施工在即,张旭光召集项目部和铺架公司有关人员专题研究架梁施工方案,并做具体部署。要求对架桥机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证性能完好的投入使用。对运梁便线进行维修保养,特别是针对春融期间路基沉降变化大的实际,要设专人定期检查维修,保持良好状态。要与新穆棱特大桥的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搞好配合,对桥墩轴线、标高进行复测,保证架梁顺利推进。

公司检查组一行,认为牡绥项目部复工的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目标明确,计划可行。已经开工的隧道工程现场管理规范,安全质量抓得实在,显示出严格管理的效果。项目部经过一年来的扎实努力,各项工作都发生了新变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希望继续加大管理力度,攻坚克难,为公司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做出新贡献。

张旭光对项目部深化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铁二十三局《关于立即开展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哈尔滨铁路局《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精神,对项目管内的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春融期间对构造物的变化情况,要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处理。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增强岗位责任意识;二是落实逐级负责制,闭合管理链条;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执行力;四是强化干部作用,提高管理水平。

项目副经理康勇、李百成、刘卫东、总工程师孟庆堂分别陪同检查。(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