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范电信诈骗 从我做起

2020-07-07 21: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燕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网络等通信技术在方便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同时,也成为不法分子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的重要载体。

电信诈骗犯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电话,短信等现代电信技术手段,通过非接触性方式,针对不特定对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务的犯罪。

电信诈骗犯罪和传统诈骗犯罪在形式上有着极大的区别,犯罪分子利用掌握的现代通信技术及人们趋利避害,花钱消灾的心理,不断翻新诈骗花样,编造各各类虚假信息,并进行海量发布,大肆进行诈骗活动,一些群众因缺乏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往往容易被这些骗术迷惑,受骗上当。

为了保护广大群众的利益,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为了让大家都能知道了解一些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手段,让自己和家人朋友能避免上当受骗。

福州三组列车长利用休班时间给大家和旅客讲解了电信诈骗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案例,增强了职工的防范意识,从而更好的为旅客宣传。

利用列车广播每天向旅客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广大旅客介绍电信诈骗犯罪的案例和电信诈骗种类,从而从根本上提高了旅客的警惕性。

乘警下车厢向大家宣传防骗电信诈骗宣传单,告诫大家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四要: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微信QQ提高账户安全等级,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四个不要:不要连接陌生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保存在手机里,总之一句话,最好的防骗指南: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家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旅客的防骗意识,都加大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同时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要牢固树立防电信诈骗意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