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央企助力锦鲤跃龙门

2020-07-07 21: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房文静

(房文静)高考是一嘲战役”。年复一年地在全国各地上演着。鲤跃龙门日,金榜题名时,是多少莘莘学子的梦想,又牵动着多少个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庚子年的高考与往年格外不同,先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停课,全国考生们猝不及防的放了一个“大长假”,于是在家里上“网课”。有多少学校开学了,又因各种原因停课。学习的道路一波三折。对今年的高三学生来说,今年的高考是格外紧张的,更加的充满了希望和梦想。

7月7日延期一个月的高考在大家期待中正式开始。早上一批批学子怀揣着梦想进入考常陪考家长们满怀期待地在学校门外等候。深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龙口中南熙悦项目在龙口市最大的高考考点龙口市新一中对面,为保证考生们有一个安心清净的考试环境,自昨日起项目部停止全部机械施工作业直到高考结束。另外,项目部组织员工到学校门口担当助考志愿者,帮助维护考场外交通秩序,免费为考场外工作人员和等候的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藿香正气水、湿纸巾等。志愿者们在每一箱矿泉水上张贴上“蟾宫折桂 金榜题名”的激励的话语。

现场有些家长因过度紧张在校门口来回踱步,看到这种情况项目部的志愿者们便主动上与他们聊天缓解紧张。面对年纪大的陪考家长们志愿者带他们到阴凉处休息,与他们聊起自己的高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缓解家长们的焦虑。很多家长表示有了大家的陪伴轻松不少,一句句真挚的感谢话语挂在嘴边。纷纷表示大国央企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传递了正能量。面对大家的感谢,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在新时代被需要的满足,作为中铁二局一名员工而倍感欣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