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助力社会发展再崛起

2020-07-07 21: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秩序不断发展,交通运输建设旨在加强经济区域间相互融入、互利共赢的发展交流。要想富,先修路,铁路基建投资加码的意义自然不言而喻,铁路作为一种安全、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受环境气候影响孝全天候运输特点,特别符合我国经济发展需求。5月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便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不仅是铁路网规划内容中的基本要求,更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随着铁路网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在铁路运力合理化综合分配的前提下,铁路建设进程的推进,有利于疫情后社会内需的扩大,增加社会就业的同时,促进重、轻工业产能消耗,加快疫情后社会经济恢复效率。不仅如此,用发展的眼光解读,只有不断壮大铁路现代化路网建设、运输效率和荷载量能,才能更好地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聚焦铁路沿线人民需求,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铁路在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去年开通的京张高铁、昌赣高铁、黔常铁路,还是今年开通的安六铁路、沪苏通铁路、格库铁路等等,百姓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自然是外出更加便捷,选择更加多样、效率显著提高。无论是旅游线、探亲线、求学线,多元化线路充分考虑百姓需求,旨在给百姓最舒适的乘车体验。

铁路是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铁路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应积极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为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