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助力考生踏上逐梦之路

2020-07-07 21: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今天,2020年高考正式开启。清晨,天津各考点外,考生陆陆续续凭天津健康码“绿码”和个人合格健康卡通过体温监测点走进学校,不少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离开,还有一些家长则在校外的家长等候区不舍离开。现场,交警、医生、志愿者等都严阵以待,全力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7月7日人民网)

2020年1月,一场疫情朝我们无情的袭来,到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已经持续了七个月之久。而这样的开端,好像就是在预示着这一整年的不平凡,而今年的高考也注定不平凡。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高三学生们无法正常返校,只能通过“云端授课”,无法和老师面对面交流,而高考也因为疫情延期了一个月。天波易谢,寸暑难留,恍然间2020年高考终于要拉开帷幕了。

今年我国高考时间为7月7日-7月8日,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大杨树镇的586名高考考生在7月6日就乘坐上属于他们的高考专列赶往一百多公里外的考点。大杨树镇因为交通不便,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达考点,赶考出行极为不便。

2003年,原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在大杨树站开行高考专列K5117次,至今已风雨兼程连续开行18年,往返送运考生3.4万人次。也许一趟列车的开行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但是对于考生们来说,这趟高考专列就是他们迈出大山的第一步,是他们梦想的启航列车。高考专列的开行不仅仅是助力考生们踏上逐梦之路,也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祝福考生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虽然今年高考“迟到”了,但是未来不会迟到的,要相信它一定会是你所期待的样子。(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