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铁路为粤港澳经济发展“锦上添花”

2020-07-07 21: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7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项目,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以下简称“深江铁路”),先行段工程珠江口隧道正式开工建设。(7月2日 中国铁路)

     为实现“八纵八横”高铁网“穿针引线”。深江铁路不仅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广东自贸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也对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完善“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沿海通道,促进珠三角西翼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助推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深江铁路位于广东省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而珠三角地带是中国最活跃、开放、自由的区块,建成开通后,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一方面将完善国家与珠江三角洲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打通珠三角与粤西的路网瓶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改善行车条件,提高路网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也将推动中山、江门经济联动,促进广东省东西两翼、珠三角东西地区经济联动,发挥出撬动民生梦想的杠杆之力,振兴广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给群众打开脱贫致富的大门。铁路线路建设的本质是连接,深江铁路的建立,不止将珠三角地区铁轨连接起来,进一步打通了沿海高铁通道,更是将粤港澳经济发展连接起来了。高铁的开通既节约了两地往来的时间成本,也带动了粤东粤西与珠三角的区域协调发展,使“粤港澳半小时生活圈、经济圈”的愿景成为现实,实现深圳的前海自贸区与广州的南沙港自贸区之间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让广东两大自贸区的老百姓期盼已久的一日双城生活的梦想将变为现实,推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更上“一层楼”。

     诚然,今年以来,铁路建设发展的好消息不断传出,一项项铁路建设规划,一个个具体的数字,一条条即将投建或建设中的新线,让广大人民群众欢呼,为中国铁路点赞,期盼未来出行更顺畅、更便捷、更舒适!(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