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刻准备,夜以继日做建设

2020-07-06 21: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普者黑线路车间驻地在云南省丘北县,有50名平均年龄仅29岁的“铁路医生”,承担着云桂铁路珠琳站至弥勒南站单线140公里、双线280公里的巡检维修任务。(摘自 中新网 7月3日)

黑夜中闪烁的最美光辉。中国高铁的安全可靠性在世界范围内遥遥领先,这背后不光是科技领先更为重要的是无数铁路人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铁路要运营的稳,离不开他们的萤火虫式工作模式。青年铁路人用他们日复一日、不辞辛劳的驻守,大力书写出新时代铁路人身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一代年轻人有一代年轻人的际遇,一代铁路人也承担着一代铁路人的使命担当。他们在黑夜中相互作伴,将枯燥无趣的工作做到极致未曾有个半点松懈。

科学专业用数据说话。铁路安全重于泰山,铁路医生们始终保持着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每当黑夜笼罩万物之时,在那片铁轨之上都会出现熟悉的身影。年轻的铁路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深夜的铁轨,他们带着专业的检测仪器对铁轨进行精确到毫米的检测。中国高铁动车上可以立起硬币不倒的传奇就是基于他们对钢轨平顺性中轨距及水平的超高度精准把控。

全身贯注保运行安全。高铁运行的根本就在于铁轨的建设维护,而铁路的建设维护离不开铁路人的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据笔者了解,普者黑线路车间驻地的每位铁路人各司其职,在铁路运行中都始终保持着严谨科学的态度力争将铁路业务建设到最好。

中国高铁驰名世界,快、稳、强成为了中国高铁的名牌,而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铁路工人们就像是在夜晚闪烁着点点光辉的萤火虫。他们把这份铁路工作当做是个人信仰,将自身奉献给了无限的铁路工作中去。饮水思源,铁路运营的背后是无数的“萤火虫”,他们就是我们最敬爱的铁路工人!(李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