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你的货运新选择

2017-05-02 09: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杰

说起中国铁路,高铁已然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在近年的发展中,俨然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其实,在高铁带领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同时,中国铁路货运也励精图治、不断改革,成为了世界货运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据悉,4月22日,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这也是中国铁路部门第一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签署有关中欧班列开行协议,这正是中欧班列向标准化、系统化、集成化发展的信号。

截止至4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经突破3500列大关。仅今年一季度就开行了593列,同比增长175%。目前,中欧班列国内已覆盖21个省区的27个城市,到达欧洲的11国家的28个城市,自开行以来受到了沿线各国的欢迎和支持,成为了国际物流市场上一颗璀璨的明星。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跨区域的物资交换成为现代市场的主流。在以往的国际物流格局中,有一种固有思想是:大宗走水路、高值走航空,公路和铁路都应该只在国门内的运输。面对市场的不理解,中国铁路货运化压力为动力,最终打造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

经营外贸生意的王先生亲历了中国物流市场的转变。“在过去,国内的货物要发往欧洲有两个渠道。一是走水运;二是发航空。水运要先将货物发往沿海,然后转走水运经马六甲海峡,跨过印度洋进入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将货物送达欧洲各国,一个周期下来30天是少不了的。用航空运输,货运航线本来就少,直飞航线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很大一部分货物是通过客运班机的货仓运输,这又给运输货物种类结上了枷锁。作为客户,我们期待物流市场能有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而中欧班列的出现,快捷的出入境手续、缩短一半的运输时间,让我们拥有了全新的选择。”

有人说,中欧班列是新世纪的钢铁丝绸之路。定期的班列开行、实时的信息跟踪、三条直达跨境通道、五个出入境口岸,这一切为货物的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除了中国高铁,中欧班列也将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国标签。

不要再犹豫,赶快搭上中欧班列的快车,将中国制造带向全世界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