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6标项目经理部中梁山隧道出口施工通道暗挖顺利开工

2022-06-12 19: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杜晓言、林赤喜、贾光照

6月11日,中铁十四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6标项目经理部中梁山隧道出口施工通道暗挖顺利开工。

为确保隧道施工通道暗挖安全、优质推进,项目部按照施组要求提前进行人机安全保护应急演练、全力推行工程质量、环保、水保保证实施预案,形成了抓安全全方位多管齐下、抓质量多措并举的施工局面。

为保证安全、质量和节点目标的实现,一是加强了内外部施工业务的沟通和协调,在施工区域集多条公铁、地铁纵横、或上或下临近施工环境的状态下,项目部把交叉、立体运营线带来的风险考虑前面,多次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化解施工弃土中转场地受限的矛盾,施工现场个别地块采取硬化、绿化相结合的办法,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二是借鉴项目部自身中梁山隧道进口施工通道的成熟经验,通过经理办公会、工程例会、专家论证会充分梳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质量和节点计划落实受控方案,将业主、监理和中铁建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承包部有关安全、质量和工期目标细化到每个人头和班组。项目部党支部以签订党建融合生产责任目标、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参加重庆市“安康杯”劳动竞赛评比为契机,全体动员营造热火朝天的大干氛围。为中梁山隧道出口通道暗挖提供了内在的动力。

中梁山隧道出口端施工通道位于中梁山东线路左侧,整体走向大致为南北向,施工通道起点临近既有小河沟,与蔡歌上行线的水平距离约27.17m,下穿既有二横线路基段,侧穿既有构筑物及渝贵铁路,终点接入渝贵铁路与蔡歌上行线间大断面隧道,通道全长636.272m,其中明挖段长7.022m、暗挖段长629.25m。

此次暗挖,为中梁山隧道进、出口洞内施工形成两面夹击、加快对接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