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包头站候车室大规模改造

2013-08-02 19: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原

8月1日至9月30日,包头站对现有候车室进行大面积集中改造,改造涉及售票厅、进站广厅、应急售票厅、回廊、东西候车室、进站外廊、主入口的进站平台、消防通道等8项内容,工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站房整体改造图纸由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招标设计,主体工程由中铁十局负责施工,整体施工方案本着与新站台和谐配套的原则,从优化环境、升级设备、拓宽服务项入手,提升车站整体服务水平。

为尽量减少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此次改造工程主体以东、西两个候车室进行划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8月1日至9月10日,主要对东厅候车室、售票厅、旅客服务中心、候车室门廊进行改造,第二阶段从9月11日至9月30日,主要对西厅候车室、西厅进站回廊、城际列车候车室进行改造。

据了解,此次候车室改造将对整个候车室空间重新布局,划分为动车候车室和商业餐饮两个功能区。改造工程将拆除既有的进站门斗,新建五跨玻璃门斗,拆除进站厅内原有东南侧和西南侧的职工间休室,分别改造为一层的VIP候车室,拆除旅客服务中心,减少回廊天井面积,加宽天井两侧的走形平台,拆除职工更衣室、点名室,保洁间休室等站内用房,同时拆除第一、二候车室既有的卫生间,改造现有检票口,拆除既有采光顶玻璃,更换为平板型的透明安全玻璃,同时将候车厅及天桥的连接通廊改造除既有连接通廊,新建玻璃外幕墙。

改造期间车站只提供一个候车厅供旅客候车,售票厅启用候车室西侧的应急售票厅,为了确保旅客在购票,候车期间的安全、秩序,车站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旅客组织力度,应急售票厅全天设专人组织引导,进站大厅采取限时进站的方式组织旅客有序进站,旅客提前1.5小时方可进入候车室,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掌握好出行时间,按照车站规定的时间,进入到候车室候车,尽可能采取互联网和电话购票的方式,缓解购票压力,节省排队等候时间,在进站、候车时,听从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有序进站上车,保证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