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团队精神在拓展训练中凝聚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员工拓展训练侧记

2017-05-02 10: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刘文阁

5月1日的云南丽江拉市海上空,万里无云,阳光灿烂。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为凝聚团队精神,激发劳动热情,检验团结协作,锻炼员工体能,缓解员工紧张的工作压力,组织项目部及各工区、架子队、工班的60余名员工,在丽江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有益身心健康的拓展训练活动。

拓展训练活动,围绕“岗位角色再认识,加强个人与团队执行力,提高团队整体协作意识”这个主题,按照拓展训练大纲,分为集体颠球、不倒森林、勇攀绝壁、解救人质等细目,分门别类进行集体协作意识的训练与展示,促使员工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解决问题和团体协作的能力,激发员工积极参与的热情,使大家认识到只有团结才能战胜困难、夺取胜利。

参加拓展训练的员工,按照要求,迅速组建了红、橙、黄、蓝4个团队,分别推选出各自团队的队长,协商甄选了明心志、利团结、易唱易记的队歌,在自己的队旗上写上超能勇士队、风火精神队、战狼队等队名,画上代表本队战斗意志的图像符号和本队的响亮口号。各队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各个项目的对决和竞赛。通过集体队列、集体歌舞、集体口号等训练项目的开展,既放松身心,又步调一致,在训练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步统一行动奠定基础!这样的拓展活动,不仅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拉近了员工之间的心理距离和协调能力,同时也使员工进一步明确和认同组织目标、树立起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有效提高了团队执行力,激发了团队的蓬勃士气和青春活力。

在团队协作过河项目的拓展训练中,通过集体协作、同步配合、相扶相携、脚不沾水、同舟共济的训练,不仅迅速形成了坚强的战斗集体和同心同德的配合精神,还激发大家寻找最佳过河的方式方法。促使员工增进对参与意识、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培训,启发想团队和员工的象力与创造性,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提高解决问题、团体协作的能力。

攀登绝壁项目,是凝心聚力的最好体现。蹲在最底层的同志,不仅要身强体壮,还要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踩着人梯攀爬的同志,每攀爬一级,危险性都会增大若干倍,必须要有从容不迫、谨慎镇定、兼顾上下、一往无前、无所畏惧和用于牺牲精神。绝壁上方接应的同志,既要注意自身安全和下面被接应人员的安全,更要全力以赴、同心协力将攀爬的同志拉上去。站在绝壁下方周围的人员,全部伸出手臂,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关心攀爬的队友,为他们加油鼓劲的同时,还要做好他们万一掉落时的接应。通过这个项目的训练,让大家看到了团结一心、互相扶持、共度时艰、沉稳应对、不畏艰难、用于攀登、敢打必胜的决心、信心、勇气和必不可少的团队作用。

此次的拓展训练,充分展现了员工们积极向上、敢于拼搏、注重安全、注重规范、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增强了大家在危险时刻、困难时刻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拓展训练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奉献自己的力量,服务企业发展,发扬团队精神,搞好相互协作,努力把丽香铁路建设成安全优质工程,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