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撸起袖子学雷锋 争做身边好榜样——中铁七局五公司各单位举办多样化学雷锋活动

2017-03-09 17: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慎栗恒 蔡百顺

郑州消息 “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余个春夏秋冬过去,“雷锋精神”早已成为无私奉献、坚守信仰的代名词。近日来,中铁七局五公司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撸起袖子学雷锋,争做身边好榜样。

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 

3月5日,由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部发起的“学习雷锋关爱老人”活动正式开始,项目部员工踊跃报名参加。上午十点,志愿者们抵达了郑州航空港区新建路办事处敬老院,志愿者们陆续去到各个房间探望老人、并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新鲜水果、牛奶、面包等。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讲笑话、和他们一起谈谈新闻唠唠家常,其乐融融,老人们脸上都露出慈祥的笑容。

清洁卫生,干净你我他

3月3日上午,郑州房建分公司组织开展了让雷锋精神走进社区,清理卫生,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的雷锋纪念日活动。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郑州中央商务区项目部旁的社区道路上,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路上的枯枝、尘土、垃圾很快就被清理干净。郑州市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利用闲暇时间,组织志愿者们义务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道路尘土及垃圾、清洗道路两侧隔离栏杆。

网络订票,爱满回家路

每一年的春运都是一嘲战争”,买票、抢票成了回乡心切的外来务工人员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然而对技术、信息条件有限的农民工而言,能够顺利买到一张回乡的火车票实属不易,为帮助农民工解决这些问题,项目部一群90后年轻人利用互联网订票的方式帮助农民工破解了购票难题,用爱心为农民工铺就回家路。目前公司各个项目部都为农民工成立了义务订票点,通过网络订票的方式为农民工购买回乡车票。

雷锋同志不是没户口,户口就在我们心中,作为中国中铁的员工,我们时刻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长年累月闪耀着助人为乐的光芒!

撸起袖子学雷锋 争做身边好榜样.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