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广上行线新耒河桥正式通车

2013-08-27 11: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晖 朱志清

8月26日下午13时45分,一列行包快运专列缓缓通过新修建的京广上行线耒河桥,自此,历经78年的京广上行线老耒河桥结束历史使命。

26日上午7时,记者来到京广上行线新旧耒河桥南头拨接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在不停的填补道砟,作业人员有的在切割钢轨,有的在拆除旧线,还有的高空中架设供电线,现场一片繁忙。据悉,现场共有中铁二十五局广铁集团工务、车务、电务、供电等多家单位近千人。

据配合施工的衡阳工务段技术人员介绍,此次新旧耒河桥线路拨接施工于26日凌晨6时开始,至13时20分结束。作业人员要在7个小时内将京广上行线连接老耒河桥的线路切断,并将线路拨移与新耒河桥连接。南北两头共需拨移线路440米,最大横向拨移量达3.3米。线路抬道500米,最大抬高量0.93米。此外还有供电线路及信号设备需同步进行拨接,施工任务非常繁重。

中午13时,在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后,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和调试,确认达到列车放行条件,可以开通线路。13时30分,一辆单机(火车头)安全通过施工地点,10分钟后,第一趟货物列车安全驶过新耒河大桥。

据悉,京广上行线老耒河大桥始建于1935年,距今已78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既有线高密度、高速度的运输压力,老耒河大桥已不堪重负,为确保安全,列车在此处限速60公里/小时运行,成为制约京广大动脉列车运行速度的一大瓶颈。

新的耒河特大桥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位于京广铁路上行线老耒河大桥下游约45米处,为直线双线桥,一条为京广上行线,一条为湘桂铁路连接衡北编组场的专用联络线,全桥长656.8米,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新桥开通后,将大大提高京广线运输能力。

图为8月26日13时45分,新耒河大桥开通后的第一列火车正缓缓驶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