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拾金万金而不昧 为中国铁警点赞

2016-10-10 18: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越

10月7日,火车站内响起了一段急促的寻物广播,“哪旅客的女士挎包遗落安检处置台,请及时到执勤室领龋”7日上午,民警杨培峰正在进站口开展实名制验证工作时,在安检处置台上拾到女士挎包一个,经询问无人认领。民警开包检查后发现内装有人民币4000元、手机2部、银行卡5张,价值近万元。(铁道网10月9日讯)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有将近一半的人外出旅行,许多人都选择了便捷舒适的铁路出游,来充实七天的小长假,感受着“工作在本地,生活在他处”的新鲜、惬意与放松。其实,越是在人多的地方,越是容易不经意间忘记东西,越需要保持对个人财物的警惕,人流量大的地方往往也会成为不法分子伺机作案的场所。旅客切勿因为忙着“赶车”,而“丢三落四”,给不法分子作案机会。

当人们正享受着舒适假期,沉浸在国庆举国同乐的氛围中时,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始终加班加点坚持在一线,打击倒票、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的违法犯罪活动、检查旅客是否有物品遗漏、制止动车吸烟行为、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节假日里服务于民,充当着人民的安全护卫,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维护着广大旅客的权益,为维持一个良好和谐平安的站车环境默默奉献、辛勤努力。

黄金周已经结束,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和铁警们的工作成效,这则新闻只是铁警日常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避免了不少旅客上演真实版的“人在囧途”。他们的细心,使旅客享受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点点滴滴的关怀,值得我们为他们一起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