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神探”比武场上秀绝活

2016-12-23 07:4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孟越

(樊康屹 孟越)12月20日上午,湖东机务段检修库内,探伤班职工郑靖和董晨站在两套分解后的“带脖车钩前严阵以待。质检员袁栋一声令下,两人迅速使用手持磁粉探伤仪对“带脖车钩进行复检。在他们的周围,站满了静悄悄观战的班组职工。机车探伤是个细活,保持安静是对参赛选手最好的助威。

“钩头吊杆发现12毫米裂纹。”比武刚开始3分钟,被职工们称为“老探长”的郑靖发现了第一个伤痕。郑靖是该段机车探测裂纹长度最高纪录的保持者。

“钩舌内侧发现圆形沙眼。”董晨不甘示弱,探出一处更小的伤痕。参加工作不足3年的董晨是班组年龄最小的职工,但他对争夺“神探”头衔信心十足。

对机车走行部、车轮等关键部位进行探伤,是保证机车运行安全的重要环节。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探伤班通过岗位竞赛调动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提高细微伤痕的探现率。

10多分钟后,董晨率先完成整套车钩的探伤作业,并发现全部伤痕,以1分钟的优势险胜“老探长”。围观的工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董‘神探’,进步够快,把‘老探长’都比下去了。”袁栋称赞道。

“要说经验还是‘老探长’丰富。”董晨谦虚地说道。

“老郑和小董就是咱们的榜样。”袁栋对着大伙儿说,“现在正是大秦线冬煤运输的紧张时期,咱可不能让机车带病上线。”

寒风中,响起大家的一片应答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