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运输新发展

2016-12-01 15: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璐

目前,世界上主要的交通运输方式有汽车、铁路、航空、水运和管道运输。其中,铁路运输作为陆路交通运输中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之一,具有运距长、安全性高、运送能力强、运输计划性可控性强、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众多优势。如果配置得当,铁路运输可以比汽车运输运载同一重量客货物时节省五至七成能量,而且运价低,长距离运输更能体现出它的优势。

2016年,是铁路运输发展里程上重要的一年,26个城市开通中欧中亚班列、参展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动车上提供无线网等人性化智能服务、高铁快运走上正轨、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等均发生在今年:6月8日,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标识。今后,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将全部采用这一标识,标志着全国26个城市至欧洲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9月20日,第11届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快速发展的中国铁路”展成功参展;到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2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铁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在铁路运输高速发展的今天,高铁客运力占据铁路运输“半壁江山”,但高铁货运却一直只是在“小打小闹”。今年,高铁运输才在助力“双十一”的同时,逐渐拉开了序幕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仅11月11~20日10天时间,高铁快运共发送电商快递货物1525万件,从这个数字里我们可以看到高铁运输有着惊人的发展潜力。

虽然铁路运输还处于一个探索和完善阶段,但从以上铁路运输发生的事件里也不难看出铁路在创新运输的多元化措施、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及货运体验、打造“中国名片”走出国门上下足了功夫,只要不断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铁路运输也必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