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朴实演绎人生,行动铸就辉煌

2016-03-30 13: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强

十五年前,他冲锋在一线,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想把自己锻造成一把技术“利剑”,而今,却成为了一位成熟稳重,坚毅敏锐,带领上千名员工征战在祖国西北戈壁滩上的“开疆大员”。

襄渝线、宁西线、洛张线、干武二线……十五年的光阴,他用朴实的作风书写人生,用踏实的行动铸就辉煌。他就是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干武二线项目部项目经理徐劲松。

“趁年轻就得多努力,你不努力跑,别人就会追上你1

2001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他是大家眼里的“高材生”,而高材生这个闪亮的光环却并没有让他迷失方向。即使现在提起他,项目部的老师傅们没有一个不翘大拇指的:“那可是个踏实的小伙子,白天跑现场腿脚最勤快的是他,平时请教问题最多的也是他,晚上加班翻图纸查资料的还是他……”。

也正是因为这股勤奋钻研的劲儿,才让他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就提前定职为助理工程师。也是他们那一批参加工作的大学生里成长最快的一个。

“功劳是属于大家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2005年4月,经过三四年的磨练,他已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也正因如此,他被分到西延线担任电力主管,由于工作能力突出,他先后两次被调往现场任工程项目总工。该有人出来担责任的时候,他义不容辞挑起大任,大刀阔斧地制定了严格的施工组织设计,确保了安装调试的一次性成功;该做坚实后盾的时候,他有条不紊地制定了安全技术措施,积极配合站前施工单位,受到了指挥部的一致好评。但在这些工程取得“2008年度中铁七局优质工程奖”和“2009年度河南省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中州杯’“带来的鲜花和掌声面前,他却“退缩”了,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朗朗的笑声和一句质朴的“功劳是大家的”。

“对于啥项目光心中有数不行,你得落得下笔头,扛得住实践”

担任项目总工期间,严谨的作风让他演绎的淋漓尽致,有时候因为调查数据差了一个小数点,他可以一连几天往工地跑;为了确保工程成本始终在有序可控的管理体系下运行,他坚持在施工中对项目成本实施动态监控管理,稍有偏差他都会及时纠正,确保在可控范围内。经他主管过的项目,利润均达到了15%以上,后来同事们都称他是“徐一半”。他本人却不以为然,还总是说:“我个人的生活一半就一半,只要工程圆满结束,我也就落下一块大石头了”。

“最好的成绩永远都在下一次”

2014年7月集团公司中标干武二线工程后,他作为项目经理又最先成了施工现场的“老熟人”。这一次他灵活地转变了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带领着项目全体员工“披荆斩棘”,不断冲刺着一个又一个“高峰”。2015年项目共计要点1764次,顺利开通了7个车站9个新线区间,多次受到业主的表扬和嘉奖。

2015年9月12日至13日,股份公司巡视组对干武项目部精细化管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其中安质工期90.02分,精细化91分,作业层94分,党风廉政建设100分。项目部的工作得到了巡视组的好评,被评定为达标工程。

简简单单的四句话朴实无华,并不能概括他的所有,但是却是他对待工作最真实的缩影和写照。作为项目部的主要负责人,他并没有把职位当作是自己的依仗顶在头顶,而是作为一面镜子和准则放在自己的心间。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艰苦的修行,走过夹杂了汗水与辛苦的人生旅程,他由青涩到成熟,也由一个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令人信服的领导。过尽千山,傲然回望,是企业的沃土滋养了他,更是那颗锐意进取奔跑向前的心鼓舞了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