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小伙子,真棒!”

2016-02-17 10: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傅世忠

依然肆虐的寒风,让草原 “青城”呼和浩特放慢了入春的脚步。

2月13日15时29分,由呼和浩特开往兰州的2635次列车刚启动,2号车厢的旅客李玉峰便打开行李箱,取出一把糖果,径直走到车厢前端,塞到了列车员南文鹏手中: “小伙子,刚才谢谢你了,这些糖给你路上吃。”

李玉峰家住甘肃平凉,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站台上,由于随身携带的羊肉过沉,用以盛装的泡沫箱从箱体到底部被压出一道裂口,让他十分苦恼。正在组织旅客乘车的南文鹏看到不远处皱着眉头的李玉峰,立即返回车厢取来胶带纸、塑料袋,帮他将泡沫箱粘牢。更让李玉峰感动的是,南文鹏还将箱子提到风挡处,全程帮忙照看。看着眼前和自己儿子年龄相仿的南文鹏,李玉峰感动万分: “出门在外还是好人多,铁路小伙子,真棒1

其实,这并不仅仅是李玉峰的心里话。甘肃省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每年涌入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地的劳务人员达3万余人。作为呼和浩特直达甘肃省会兰州唯一一趟列车,2635/2636次列车因其票价低廉、服务周到,成为众多务工人员出行的首眩 “年前、年后以及春耕、秋收时节是农民工出行高峰时期,也是我们列车服务工作的关键时刻。”列车长田红霞介绍。

“农民工兄弟不容易,一口热水、一个笑脸、一句贴心话,就能让他们的旅途更加温暖。”列车启动后就忙着整理行李架、叮嘱清扫车厢卫生的田红霞告诉记者,车队以 “打造农民工出行‘爱的港湾’”服务理念为目标,建立《旅客去向登记表》,为硬座车厢旅客提供沿途定点叫岗服务;配备吗丁啉、感冒清胶囊等常用药品和针线包等日常用品,细心呵护农民工出行路;联合各停车站建立 “搭把手”微信群,为农民工在旅途中出现困难时提供接力服务……

“从旅客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才能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春运开始后,就一直对该列车跟车包保的呼和浩特铁路局物资管理处质量监督科科长张晓峰说。春运以来,这趟列车针对农民工推出的10元套餐、面粥夜宵,菜量足、价格低,成为他心中最赞的 “春运印象”。

列车沿着包兰线不断前行,车窗外,夜幕渐渐降临。而田红霞却显得更加精神,逐车厢检测温度、联系车站上水、协助清理厕所卫生、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准备……在她心里,列车是 “流动的大家庭”,列车长就要当好 “家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