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交通无锡管片厂荣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

2012-12-27 23: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丽霞(中铁二十三局轨道交通公司)

2012年,中铁二十三局轨道交通无锡公司在着力打造标准化文明工地的同时,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化施工企业”的发展目标,坚持人文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在无锡地铁建设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获得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党委、股份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


创先争优,实效显著

在轨道公司“三全”创先争优活动模式的激励下,无锡公司党委把涉及公司生产、工艺革新、文化建设、品牌提升,甚至门卫、后勤保障等岗位全部纳入创先争优范畴。他们通过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形式,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10月6日,无锡公司顺利完成了6006环地铁管片的预制生产任务,提前80天完成了年度计划生产任务,保证无锡地铁2号线盾构单位的施工进度。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岗位承诺”活动,“师带徒”活动,激励全体职工在各自的岗位创先争优,同时开展考评、选塑项目季度之星典型人物,加快项目部其它青年人成才,争做先进的目标。依据轨道公司创先争优奖励标准,无锡公司有两名同志业绩荣誉积分超过5分,获得了工资薪级上调一个档次的资格。

“四化建设”让职工感觉温暖如家

无锡分公司在建厂伊始,就确立“学习、创新、和谐”六字方针,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不但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给职工营造一个温馨之家,还千方百计地给职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到学习习惯化、宿舍公寓化、食堂餐厅化、工作人性化,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培育一支外美内实、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

他们开办有职工业校,定期对职工进行培训。开设有专门的阅览室,根据职工的需要购置各种专业书籍。坚持每周四晚上学习,由各部门轮流根据部门课程轮流讲课。职工宿舍都是标准的双人间,设有双职工宿舍。每个宿舍、食堂都按统一标准配备。设有篮球场、职工活动室等职工休闲娱乐场所。通过家文化在无锡公司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进目标,以建成股份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优秀项目部为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


标准化建设打造行业精品

2010年,他们组织各部门起草,编印了轨道公司第一套《地铁管片厂施工管理标准化丛书》。这套丛书深入到作业流程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让每个岗位的人员都有章可依,使“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结果达到标准”的意识深入人心,使标准化管理成为企业文化的精髓。2012年8月21日,上海申通集团率辖区8家管片厂共20余人,到无锡公司观摩交流。

一年来,由于无锡公司全面工作的良好进展,实现了施工产值和利润翻番的良好局面,充分享受了企业文化建设带来的喜悦成果。(作者:彭丽霞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交通公司)

本文首发于:http://news.tielu.cn/zixun/2012-12-27/1625.html

转载请保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