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合作在这里深耕,路外安全意识在心中长存

2023-05-25 22:5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5月24日松阳车间联合杭州工务段松阳线路车间邀请松阳团县委,斋坦乡小学、樟溪乡小学开展“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松阳县校外(铁路安全)辅导员聘任仪式。2020年衢宁铁路开通以来,路地合作,路外安全宣传及“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在衢宁铁路,在松阳站开展的有声有色。截止目前,仅在松阳火车站开展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辐射人数就已达到数千人次,路地青年也合作开展了数次主题活动。今年三月,铁路松阳站邀请了斋坛乡小学四百余名少年队员走进松阳火车站,了解安检、购票、乘车及铁路运行知识。与我们的青年职工一起通过现场模拟、实物讲解、有奖问答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少先队员们普及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在“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的横幅下签下少先队员们郑重的承诺。同时金华车务段团委优秀的团干部也走进沿线各所学校,组织观看主题电影,举办专题座谈,开展公益科普,进行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向校方赠送教具,通过现场模拟,实物讲解,有奖问答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少先队员们普及危害铁路安全的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路地合作的默契,同时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将铁路安全意识传达到沿线学生心中,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行外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