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红铁道线上的“伐木工”

2023-05-24 21: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穿插在乌蒙山区的水红铁路犹如一条长龙蜿蜒,在这条铁路沿线大山里,近日,设备维护管理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供电员工化身为“伐木工”,迅速行动开展危树砍伐集中整治,消除供电设备及铁路沿线危树进一步确保汛期行车、供电设备安全。

当前,贵州水红铁路正值防洪汛期,每年暴雨、雷电频繁给铁路供电设备带来了不小的威胁,特别是电力线路及铁路沿线周边危树成为“定时炸弹”时常威胁着供电、行车设备安全,如果不能及时消除这些树木将会迅速地窜长部分枝叶接近或高过供电线路,被风刮倒会造成树枝碰线、放电、跳闸等,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因此,六盘水维管段员工伐木成为一项重要工作,砍刀、油锯……也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伐木工具,寂静的大山中锯树声给宁静的山区带来了一丝喧闹,在有的伐木地点人迹罕至,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作业难度大,作业过程中还要防止砍伐的树木倒下避免砸伤职工,六盘水维管段针对安全风险加强作业组织,严格制定和执行各项安全风险控制措施,确保作业劳动人身、设备安全。

水红铁路修建时间较早,铁路沿线外部环境较为复杂,加快外部环境整治,提升水红线运输效率成为迫切需要。六盘水维管段危树整治中,通过修枝、去冠、截杆、伐除等手段,确保必须砍伐的树木一棵不留、需要修剪的树木做好“美容”,就这样一代又一代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守护着水红铁路列车行车安全畅通,留下了一连串闪光的足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