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26我爱路” 携手共筑平安铁路 襄州车站派出开展“526我爱路”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2023-05-25 22: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尘埃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襄阳铁路公安处襄州车站派出所以“携手护路 利剑除患”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东津新区平安办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村庄社区、田间地头,积极开展“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走进学校,在东津镇王河中学,民警通过开展法制讲座,组织学生观看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片,向孩子们认真讲解应知应会的铁路安全常识,并精心设计了包含铁路安全知识的有奖问答小游戏,将爱路护路宣传漫画图册和文具,作为奖品发放给小学生们;同时,组织学生们参观宣传展板,通过形象的图文展示,配上生动解说,让学生们印象深刻,有效提高了法制安全意识。

深入社区,民警来到东津东津社区农贸市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一边与群众话家常,一边讲解铁路安全知识,通过口口宣传,扩大了宣传的辐射面。

走向田间,针对当前麦收农忙时节,民警专门来到覃湾村地头,面对面与耕种的老乡交流,向他们宣讲铁路安全常识,及平时容易出现的涉铁治安问题,消除了宣传的盲区。

此次活动共宣传群众宣传20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0千余张,发放草帽、水杯等宣传品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沿线群众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