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市通州区定海园一里社区“邻里互助·健康相伴”

2023-05-23 21: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杨岩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岩)“老张,快点,快点,今天社区有免费义诊,我们去拿个号。”5月23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定海园一里社区联合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社区邻里节系列服务——“邻里互助·健康相伴”活动,用小服务换来居民群众的大满意,在辖区范围内营造邻里友爱、邻里互助、邻里和谐、共建共享的社会新风尚,发展睦邻文化,共建文明社区。

本次活动设有血糖血压检测、理发、按摩、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和中医义诊等便民摊位,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实实在在地为辖区居民提供贴近民心、便民利民的服务。在血糖血压摊位,医务人员为大家提供用药咨询,并针对老年人群特点,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向他们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老年朋友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进行体育锻炼等,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周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理发摊位也是备受大家欢迎,理发师们个个技术精湛、手法麻利,一边询问居民自己喜欢的发型,一边细致的修剪,大家在说说笑笑中,头发理完了。大家对理发师们的手艺称赞不已。

专业按摩技师根据居民的身体情况及不同需求,用对应的按摩手法进行推拿按摩,还讲解了一些日常健康养生知识,精湛的技艺,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放松了身心,享受服务的居民们纷纷对其竖起大拇指。

法律咨询吸引了很多前来咨询的居民,“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居民本身法律知识就比较欠缺,遇到问题不知道该咨询谁,社区这活动真是办到居民心坎上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王女士激动地说。

现场心理咨询师,一对一进行心理咨询服务,缓解大家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情绪问题。导致焦虑情绪的原因很多,比如家庭方面的因素、认知方面的因素、社会层面的因素等。通过老师的心理疏导,大家心中积压的不良情绪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中医义诊前排着长长的队伍,通过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并根据病情提供相应建议,指导居民正确认识疾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医药文化是我国的国粹,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增强了大家对自身疾病的保健管理意识,同时激发中医药服务的社会需求,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邻里互助·健康相伴”活动,历时2小时,服务了100余名辖区居民,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大大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更让居民不出家门享受到这种“健康福利”,进一步为居民普及了保健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健康意识、防病意识、保健意识,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