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荷兰”铁路立杆新进程

2023-05-24 21: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杰

据报道,近日位于菏兰铁路兰考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吊车大臂缓缓起落,将一根长9米的接触网支柱稳稳地固定在565#钢柱基础上,至此,菏兰铁路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装,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新建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站后工程HLSD-I 标项目经理部施工的菏兰铁路“四电”工程全面开工。

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从庄寨站通往河南省,以桥梁的形式穿过商丘市民权县和开封市兰考县,与徐峥高铁兰考南站相连。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设计里程681 ~,正线全长;双线特大桥1座,单线特大桥2座,主桥全长,约占99%;兰考南站改扩建。

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设计速度是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鲁南(日兰)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预计该项目将于2023年底竣工通车,届时鲁南高铁全线贯通。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承载着鲁豫两省人民的“高铁通达梦”,是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开放之路”,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发展之路”,也是服务鲁西南崛起的“圆梦之路”。

荷兰铁路是日兰高铁的一段更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对于打通山东西向高铁通道,加强与中原地区的快速联通,带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雄商高铁、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高铁互联互通,形成北接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西连中原、东达沿海的高铁网络,将大大改善鲁西南地区的出行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