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2023-03-14 19: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3日14日,阳光明媚,金华车务段松阳火车站,迎来了他的一批小客人—松阳县斋坛乡中心小学四百余名小学生。在车站候车厅内,由金华车务段松阳车间、杭州工务段松阳线路车间、松阳站派出所、斋坛乡中心小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主题活动揭开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党的二十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这充满朝气的课堂上,各单位的志愿者今天作为一名老师,给在坐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教育课。青年志愿者们从车务,安检,工务等等不同的职业特点出发,全方位的讲解了铁路运营知识、铁路法律法规、安全自护常识等等。通过现场模拟、实物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的向学生们普及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小学生们的活泼与烂漫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使得课堂氛围高涨,随后在“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的横幅上签名并承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路、爱路、护路。

课堂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候车厅、站台、出站口等等。带他们现场实地的了解车站的构造和安检口、闸机、站台边缘线等设备的知识。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在站前广场上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并追忆了衢宁铁路“从无到有”的历程,展望了衢宁线以及衢丽高铁美丽的未来。(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