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车站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2021-09-15 21: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雪芹

(常雪芹)为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法制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铁路安全事故发生,9月15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车站派出所联合荆门车站、荆门线路车间、荆门供电车间走进浏河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铁路安全法制课。

活动中,民警以《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穿行铁路、翻越防护网、抛掷石块的危险,告诫同学们不要在铁路边逗留玩耍、不要攀爬钻越防护栅栏、不要在铁路线上置放障碍物…….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危害铁路安全典型案例,让学生们明白违法铁路安全规定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给家庭带来的不幸。民警和铁路职工还与学生们现场互动,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将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漫画、笔记本、文具盒等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铁路安全常识,增强了法制意识。荆门车站派出所将利用开学月深入沿线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镇”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