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风送爽 赴一场火车文化盛宴

2021-09-15 2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钢轨钢琴、迷你隧道、蒸汽机车、怀旧路服,这个满满铁路情怀的地方便是不久前开园的鹰潭火车文化园。(人民铁道9月12日)

百年沧桑,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气化铁路,从“龙号”机车到绿皮车再到复兴号,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一个国家的百年巨变,而火车文化园则展现了铁路的历史变迁。

怀旧风与现代感兼具的文化广尝钢轨打造的钢琴、编钟和绚丽多彩的火车涂鸦、拥有复古车厢的观光小火车以及一系列的仿真景观和场景还原设计的老鹰潭站、隧道、作业场景……仿佛回到了那个久远的年代,属于铁路的独特记忆,年长一辈回味悠长,年轻一代观摩体验,各有各的乐趣,各有各的欢愉。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火车的开通运营为地方的经济注入活力,带来发展,鹰潭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火车对一个城市的影响由此可窥见一斑,鹰潭的记忆与火车的发展一脉相承。园内的绿皮火车被打造为“车上的博物馆”,展示了“百年沧桑”“铁路枢纽”“雄鹰展翅”“追梦前行”四个篇章,回顾了鹰潭因路而兴的奋进故事。通过详实的文字与老照片回顾铁路发展巨变,重温老物件背后的时代故事,学习铁路人的坚守与传承。

赶赴一场火车文化盛宴,意义非凡,有助于人们了解人文历史,汲取红色养分。现身体验犹如身临其境,让我们来一次时代的“穿越”,体验不曾经历的“昨天”,珍惜美好的现在与未来。(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