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港直通车”丰富市民“菜篮子”,鼓起百姓“钱袋子”

2021-09-15 20:4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贵州的特色农产品从贵州省会贵阳走陆路到香港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贵港直通车”专线物流可实现16小时跨境货物直通。“贵港直通车”让越来越多的贵州特色农产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民众菜篮子的常备货,也让贵州民众腰包更鼓、发展的底气更足。(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

推动“黔货出山”,促成两地发展“双赢”局面。贵州省多山多水,物产丰富;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达,消费能力强。此次“粤港直通车”的开行不仅成为了连接两地的纽带,且补齐双方短板,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腰包。让越来越多的贵州特色农产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民众菜篮子的常备货,也推动了贵州拾黔货出山”,促进两地民众的生活水平共同提高。

  “铁路先行”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俗语“要致富先修路”,对于“地无三尺平”的贵州而言,体验更深。截至2020年底,贵州铁路营业里程达3867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527公里。一条条铁路串连,一座座桥梁架起,一条条隧道贯通,昔日“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变得四通八达。依托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贵州已建成54个大湾区“菜篮子”基地,便利的交通同时让贵州的旅游业人气更旺、“赫章核桃、可乐猪”等等农特产品出黔更便利,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出行需求,结合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铁路一直在“改变自己”,以适应新时期的新环境。相信“贵港直通车”的开行将会为沿线人民勾勒出更美好的生活“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