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再次展现强国实力

2021-09-15 20: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简而言之,中国以自己的强大工程实例,帮助乌兹别克斯坦进行铁路隧道的修建,不仅能够进一步拉近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关系,也能够让乌兹别克斯坦具有更高效的交通系统,从而使得乌方在中国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计划当中能够获得足够的利益,与中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打造和维护命运共同体的利益。

乌兹别克斯坦对外进行铁路隧道的招标,产生了一笔34亿元大单,为何美欧国家的铁路建造企业无人敢接?

事实上这些国家之所以没有接下这笔订单,一方面是因为施工难度非常大,另一方面是因为即使是34亿的大单,也无法完全补足铁路修建带来的巨大成本。但中国却霸气给予了乌兹别克斯坦承诺,并且在900天后修成了全世界最难铁路。

位于中亚地区的乌兹别克斯坦,同样有了发展国内经济的需求,而对于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国家来说,发展经济的重要前提就是在国内建立起较为发达的交通网络,在拥有较为发达的交通网络之后,乌兹别克斯坦就可以和中国在一带一路方面进行相应的合作,搭上中国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得到经济上的快速发展,但乌兹别克斯坦自身实际上较为缺乏铁路的建设能力,因此乌兹别克斯坦选择向国际社会上进行国内铁路的相关招标。 

事实上这条隧道的施工难度是非常大的在掘进的过程当中,断层破碎带非常多,同时岩爆频发,所谓的岩爆指的就是埋藏在地下的石头内,由于受力不均,蕴含着非常高的应力,几乎相当于一个又一个被压缩到极致的弹簧,而当隧道施工团队向前掘进之后,岩石面临的应力环境突然发生变化,就有可能在内部应力的影响下突然爆裂,这种爆裂可能在瞬间发生,也可能持续数天甚至相当漫长的时间,但不管短促还是漫长,这种现象对隧道的挖掘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但面对这样的难题,施工团队却用独创的一测二看三防护措施有效地控制了岩爆的危险性,在长达10余公里的岩爆区域当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安全事故,在保证效率的同时,还能够最大程度保证安全,这才是中国基础建设方面最为难能可贵的地方。

(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