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百年党史中领悟革命精神

2021-09-15 20: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怕牺牲的血泪史,从红船精神到革命精神,从红旗渠精神到改革开放精神,我们党面对考验不屈不挠,勇于斗争,不断走向胜利。无论是在建党之初还是革命之始,无论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初级阶段还是新时代,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没变。

一百年间,我们党不畏艰辛走长征、不畏强权抗美帝、不畏封锁搞经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使我们党在一次又一次的绝境中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这就是牺牲与斗争精神。

一百年前,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规定,凡承认本党党纲和政策,并愿成为忠实的党员者,经党员介绍可接收为党员,成为我们的同志。党的早期组织发表的《中国共产党宣言》提出,要将政权“放在工人和农人的手里”。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落实到一言行中。我们党一路走来,虽历经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靠的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情怀与担当。(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