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坚守叫“最美铁路人”

2020-05-21 13: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驼峰连结员是铁路上最苦最累的岗位之一。每次上班,陈林都需要工作12个小时,解体车辆2000多辆,摘车钩1000多次,奔跑行走20多公里,将近半个马拉松。而且无论天气多恶劣,都不能少跑一步、少看一眼。(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陈林,在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的交会处--郑州北站担任驼峰连结员。这里每天有2.2万辆车辆在这里分解、编组,再开往全国各地。而驼峰连结员陈林要做的工作是,就是紧跟时速10公里的调车车列,在三四秒内,摘开连接车辆的车钩,使车组分离并溜向预定的股道。

这摘车钩的三四秒看似简单,实则很难。工作8年来,他平均一个班解钩千余次,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能够这么熟练、精准,而且8年来无差错,和陈林平日里的刻苦练习是分不开的。久而久之,同事们都称他为“无敌解钩手”。

由于工种的特殊性,陈林需要往返编组场股道间,每天需要工作12个小时,摘车钩1000多次,,奔跑行走20多公里,有时候,夏季温度最高可达四五十摄氏度,寒来暑往,他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执标作业,不少跑一步,不少看一眼。

正因为陈林的这一份坚守,自他入职以来,陈林已安全提钩120多万次,解体车辆近300万辆,始终做到无违章、无违纪、无差错,还防止大小事故11起。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疫情期间,陈林和同事们坚守岗位,确保运输畅通,2月1日至2月25日在郑州北站向湖北方向编开运输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保障物资的列车83列、245辆。虽然他们不能冲在抗疫战线的最前沿,但他们用自己的担当,坚守岗位、逆向而行,全力确保运输大动脉畅通无阻。

在之前,网上一部《无敌解钩手》的微电影让他成了网红,陈林却谦逊地说,“大家对普通连结员的关注,其实是对中国铁路的点赞。我愿意在奔跑中继续贡献力量!”

陈林的这一份坚守和担当值得我们大家共同学习,向“最美铁路人”致敬!(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