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人的“520”

2020-05-20 19: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0、2、5本是三个毫无生命力的数字

但他们组合成520后

赋予其特定的含义

于是他们就无比鲜活了起来

5“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目标任务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在内防反弹上见实效

二是确保安全畅通,在防洪防汛和隐患排查整治中见实效

三是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

四是确保稳货补客,在截支降耗上见实效

五是确保职工总收入,在工效挂钩上见实效

2两个要:要营销创效要节支降耗

近期客流量增加,正逢学校开学,学生持所购买的学生票上车,“西域巾帼号”乘务员们加强对学生证的核对,列车长、安全员、业务员大区间进行查票,加强对小孩身高的卡控与测量,确保收入。

乌鲁木齐客运段稳步推进电子客票应用工作,减少纸质车票印制费用,进一步降低成本;“西域巾帼号”乘务员们加强用水用电管理,节约用水、用电。

节支降耗与车补创收同样重要!过“紧日子”,压缩列车备品支出,尽量用旧不买新,及时进行备品清算。列车员通过对各类备品的研究修补,逐渐锻炼成为节支小能手,形成全方位开源节流的良好氛围。

0就是零违章

坚守党员责任,带动班组共同实现“零违章”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花满园!乘务中列车长组织职工对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记名式学习,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增强职工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人身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班组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运行途中,乘务员加强车内巡视,对重点旅客进行安全宣传并重点关注,确保旅客旅途安全。

“西域巾帼号”乘务员们用自己独特的“520”方式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始终传递着一个行业的温暖与真诚,让整个旅途充满着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