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文化,织密百姓幸福网

2023-05-23 21: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渝贵铁路穿山越岭“链”上西南两大城市。2018年开通的渝贵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兰渝、贵广、沪昆等铁路相接,共同构成了铁路运输大通道,进一步扩大了贵州发展的“朋友圈”。

多年乘风破浪,重庆到贵阳的时间从10多个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成为两地间重要的交通大动脉。5年来,车轮滚滚,一路奔跑,渝贵铁路的开通,不仅串联两地,还带动着沿线居民享受出行、高效流动、畅玩其中。同时,助推着区域发展,为美好未来勾勒出更多画卷。

铁路是国家服务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时下,中国铁路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拉近了时空,促进了沿线各优质资源的整合,畅通了百姓出行道路。渝贵铁路修到“自家门口”,让沿线的百姓从此能够便捷、快速、舒适地出行了,周末跨拾想走就走”的梦想得到实现。这条铁路通车后,将遵义、娄山关、桐梓、息烽等城市连入铁路路网,无形间扩大了城市间“朋友圈”,通车后的渝贵铁路为沿线百姓给带来许多希望和期盼,让“流动的中国”魅力四射。

贵州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红色文化”资源既有政治意义,也有历史内涵和传承价值。开启“高铁+红色旅游”的旅游模式,将沿线包括“遵义会议会址”“ 贵州省最美红军村落”等红色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并成为坐高铁“周末游”的一大特色。高铁为贵州革命老区旅游业提供便捷道路,不仅能拉动当地经济的快速提升,还能把精神资源转化经济资本,为沿线革命老区人民致富挖掘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可以想象,游客们坐在舒适的高铁列车上,饱览沿途风光,走进“红色”旅游景点,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而再次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

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渝贵铁路,只是西南铁路发展的美好缩影,通过它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铁路不仅是一条铁路,还是一条为区域发展,为百姓织密幸福网的“奋斗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