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指数

2023-05-23 21: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5月6日,经过现场2000余名建设者,近300分钟持续鏖战,广汕高铁新塘站广深线下元至仙村间Ⅲ、Ⅳ线线路拨连、接触网驳接、信号设备开通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新塘站普速站场顺利开通,下一步即将进入广汕高铁接入全面施工阶段,为广汕高铁如期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广汕高铁于2019年6月30日全线正式开工建设,全线设新塘、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深汕和汕尾8座车站。正线全长203.1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联络线, 也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织密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络,构建深汕特别合作区立体交通体系,发挥区域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助推滨海新区、产业新城发展驶向“快车道”。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到最快约40分钟左右,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减少人们的出行时间。从“花城”广州,到“海滨邹鲁”汕头;从“长龙卧波”广济桥,到“粤东屏障”南澳岛……谱写沿线老百姓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篇章,风驰电掣的高铁,是国家聚力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 

建设幸福之路,阡陌变通途。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建设与开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未来随着铁路建设不断完善和沿线城市综合交通网的不断构建,铁路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