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2022-05-10 21: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国际货运快速发展,截至5月3日,昆明海关已累计监管验放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441对882列,总货运量达46.15万吨,货值达50.43亿元,其中出口15.26万吨、37.33亿元,进口30.89万吨、13.1亿元。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是首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全长1035公里,昆明到万象10小时可通达。目前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全国13个省市先后开行跨境货物列车360多列,货物出口到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孟加拉等多个国家。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夙愿,同时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构建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格局。

中老铁路成为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引擎,开辟了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极大的便利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旅游、农业、水利等资源开发和城市化建设,助力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等经济园区发展,让更多的城市收获了中老铁路开行的实惠。

中老铁路架起一座中国与世界贸易的陆路贸易的通道,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打通了我国外循环的通道。把中国与世界连接到一起,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得力助手。在中老铁路的持续发力下,我国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将运转更加有力,我国经济也有了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