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项攻关解一线生产难题

2022-05-10 08: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张立鹏 黄鹏

(郭晓晨 张立鹏 黄鹏)“改造后的收轨小车,在推进过程中能够将石砟提前清理干净,避免了收轨小车掉道,真是太棒了。”5月3日,在沈阳工务机械段长轨运输车间七队驻地,队长崔雷对收轨小车攻关项目成果赞不绝口。

在“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沈阳工务机械段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围绕提高生产效率、作业质量等内容开展立项攻关,并指导各党支部确立攻关项目,明确攻关责任,细化攻关措施,助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该段长轨运输车间党支部将收轨小车改造确定为攻关项目,成立以3名党员为骨干的攻关团队,经过多次方案论证、现场反复试验,最终成功改造了收轨小车,并在全车间推广。

各车间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灵活采取现场调研、调查问卷反馈等方式,摸清施工生产、设备检修、技术革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难题,并对应设置攻关课题。同时,他们将支部委员确定为攻关课题负责人,结合所在车间、班组实际自主探索实践,总结有益经验。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党委还通过邀请“大机讲堂”行家里手,对各个攻关项目进行集中“会诊”,进一步改进方法、优化措施。

自“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这个段已成立17支党员突击队,1117名党员作出安全承诺,确立25项攻关项目,解决了困扰生产一线多年的一系列瓶颈问题,多项攻关成果在沈山、沈大线集中修等重点、难点施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