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亚高铁通信车间开展七氟丙烷学习培训

2022-05-10 21: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黄宪霏

2022年5月9日,三亚高铁通信车间在三亚动车所通信机房开展七氟丙烷自动灭火器学习培训。这次学习培训,由南盾实业公司负责消防器材技术人员符苍军带领车间工区人员主要讲解七氟丙烷自动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操作演练。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以精炼的语言,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专业日常性容易出现火灾性质事件,符苍军讲解了七氟丙烷灭火器对我们专业电子设备的保护重要性,先是讲解了七氟丙烷的灭火原理,同时说明了灭火器解除操作流程及布控设防的步骤。在理论学习之后,还组织了大家进行实操式操作演练,如遇到意外性火灾作业人员应该在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逃离到室外如何紧急解除喷射。 “火警预警开启只有30秒倒计时,作业人员要注意紧急确认现场情况,做出正确判断”;并且强调作业人员正常检修设备前,做好灭火器调至手动式状态标准化作业流程。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有效的提高了我们对七氟丙烷灭火装置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三亚高铁通信车间张勇主任强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保护意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同时我们也会将培训知识,学习要点都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做做好设备维护消防安全的同时要懂得保护

自身人身安全。

(海口综合维修段  黄宪霏)

mmexport165216694026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