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2-05-10 21: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当前,我国从南到北陆续进入汛期,国铁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洪防汛部署安排,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据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路各单位压紧压实防洪责任,迅速进入防洪状态,坚持“防、避、抢”防洪工作主线,盯住关键点、薄弱点和变化点,抓实隐患排查和分级整治,精准摸排确定防洪重点处所,抓紧推进防洪预抢工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洪防汛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国铁集团扎实开展防洪防汛各项工作(人民网)

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的主题,保证汛期铁路列车运行安全更是这其中的头等大事。进入五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主汛期,降雨范围广,降雨强度大,防洪防汛就成为铁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汛期导致铁路线路的损坏是时有发生的,但是必须要及时的发现和解决线路问题,这是铁路部门面对汛情应该有的基本工作。一旦出现汛情,就会出现联动效应,铁路方面的各个部门都会拿出自身的应急预案,来保护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防洪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成千上万默默无闻的一线铁路人,是他们为列车安全运行筑就了一层层安全屏障。防汛抗洪彰显了人民铁路的英雄本色,面对急、难、险,他们总是冲在前,坚守在铁路一线工作当中,为各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坚实而有力的保障。(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