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10 21: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安全教育,结合实际开列检查“清单”,采取自上而下、层层查摆的方式,大力排查整治施工安全隐患和问题,坚决确保施工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编发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宣讲提纲”,层层组织开展宣讲和研讨,凝聚“安全第一”思想共识。组织全员召开了安全扩大分析会议,认真学习典型施工安全案例,认清施工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安全大检查。以视频会议和现场培训形式,组织开展了施工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提升了全员施工安全业务技能。

该公司结合施工安全实际,开列了《工程建筑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清单》,明确了20项重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分工、推进计划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3个施工安全专项检查组,分片区对38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体检”,对“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复核,形成管理闭环,确保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落到实处。

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将关键安全问题纳入督办管理,紧盯销号落实,全面补强施工、防洪和应急管理方面的管控措施。对发生安全问题的施工架子队实行红黄牌管理,分析安全问题产生的原因,帮教补齐施工安全管理短板,杜绝违章蛮干问题发生。

该公司由班子成员和机关“四部两中心”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包保,明确安全检查量化指标,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干部作风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电话抽查和职工座谈相结合的方式,督导干部值班、现场包保和作业盯控落实。定期下发干部督查通报,对作风漂涪履责不力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