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路上,我与你同在

2021-06-07 22: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eh

6月6日9时45分,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开行19年。(光明日报 6月7日)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今天你会发现,马路上是没有车鸣笛的,广场里是没人跳舞的,施工大队也是停工了的。在大杨树村里甚至有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送考,全世界都在为你护航,铁路部门也在。有人民的地方就有铁路,人民有需要的时候,铁路就会有行动。

赶考不慌张,专列来帮忙。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因此大杨树镇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专列开行之前,公路不发达,没有方便的直通车,考生们需要中转换乘才能到达考点。高考专列的开行让学子们不用奔波赶路,只需坐上专列安心备考。高考乃国之大事,学生则是国家未来的栋梁,高考专列的开行是必然的,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人民的承诺。

送考十九载,年年有改善。从一开始的绿皮火车到现在舒适的空调车,在疫情期间更是贴心为考生准备防疫小礼包。十九年来不变的是一颗初心,变化的是贴心备至的服务。车站提前三个月对接学校,集团提前一个月制定高考专列开行方案,车票提前四天就送到学生手里。高考在倒计时,高铁专列的准备工作也在倒计时。铁路事业在不断发展,运行时速在进步,铁路的服务工作也在不断完善,不断升级。

莘莘学子,乘风破浪,铁路部门也将尽全部力量为其保卫护航。中国各地还有许许多多坐着火车赶考的学子,铁路也会为其提供绿色通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高考专列也已经不是一趟普通的列车了,它承载着学子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梦想的热爱。它载着考生驶离大山,走向诗和远方。

    铁路上的民生事业远不止高考专列,还有旅游专列,以及深山里开来的小慢车等等。人民铁路,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的,在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绝不退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