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名铁路警察的深情告白

2021-06-07 22: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波,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基层铁路警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感到莫大光荣,回顾自己十二年的党员历程,有很多心底话想向党告白,我于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进入洛阳铁路公安处工作至今,2016年担任渑池站派出所副所长至今。

一、我对她的初次印象

1998年,黄河流域爆发大洪水,那年我9岁,住在黄河中下游距离黄河十几里路的中牟县的一个小村子,从小目睹母亲用黄河水浇灌庄稼地,吃着黄河水长大的我,一下子没有了以往对黄河的亲切,看到肆虐的洪水,第一次对黄河感到害怕。有天夜里,看到小叔领了新的雨衣、雨鞋,和一群青壮年冒暴雨外出,后来才知道黄河又涨水了,他们去背沙袋加固河堤,那时候我小叔是村里的会计,更重要的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从此,我对共产党员有了第一次的印象,我也在心里种下了成为小叔那样为人民办好事的人。

二、20岁的我加入她的怀抱

进入中学时代后,通过政治、历史课堂上的学习,了解到近代中国面临的内忧外患,知道了无数的中国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事迹,我心底里想成为共产党员的愿望更强烈了,此时的目标已经超过了成为小叔那样的人。通过不断向学校的党组织靠拢,终于在2009年,读大一的那年夏天,成为了共产党的一员,那年暑假,我到登封市公安局进行实践,1980级的学姐任长霞在登封市除黑爱民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那时候我跟宿舍里的舍友说我要活成学姐的样子。

三、从警十年来的不离不弃

伴随着共产党从90岁芳龄到百年华诞的是我入警的前十年,我从一个懵懂少年经历了而立之年,回首过去,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情怀,我对共产党的感情认同逐渐深入,2017年我的入党介绍人也时是警校时期我的老师牛光甫同志,挂职安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期间因公殉职,当鲜红的党旗覆盖在牛老师的遗体上,我们七尺男儿不禁恸哭,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警校教师的师德。身边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一直持续激励着我,我立足铁路的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热情逐年递增,从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从独善其身、提高自我到引领年轻民警心怀梦想、干事创业,她始终在我的心底最深处,我的目标也不再是模仿成为“这个人”或者“那个人”,而是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原本应有的样子。

(吴波,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