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7 22: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震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西安电务段紧紧围绕“警钟长鸣,坚守红线”活动开展主题,制定措施计划方案,结合工作性质特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该段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并传达5.28国铁集团和5.31安全生产例会的精神与要求,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专项检查组对车间、工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两级包保干部及时协调解决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和实现既定目标。组织各级党总支充分发挥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共保铁路安全的强大合力。

该段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增强全段干部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面向一线干部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制作铁路安全科普知识读本,采用微课堂、微视频、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安全宣传产品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切实提升公众铁路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让安全生产管理和工作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该段各科室、车间在深入开展“四查一保”专项整治和查摆反思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结合反思查摆出的深层次问题,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技术标准、管理规范,健全完善安全决策、专业管理、安全投入、监督检查、警示提醒、考核问责、综合保障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敬畏意识,解决专业安全管理缺失。再次组织发动干部职工深入查找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自查,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切实提升各级干部安全管理水平,培养职工执行规章的良好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