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年铁路助你安心把家还

2021-01-26 11: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智明

百节年为首,而阖家团聚是春节第一主题,春节将至,扳着手指数着日历,心心念念着幸福美满的团聚。今年因为疫情的反复,为了巩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全国各地都发出“就地过年”倡议,更有“家在中国”这一理念,当然铁路作为交通先行者已运筹帷幄做好春运准备。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联系社会生产、交换的纽带,安全是铁路运输的基本要求,铁路人除了一如既往的章守纪律、执行标准,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保证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同时疫情年铁路更是做好安全防护,坚守疫情防控不放松,每日常态化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对列车、车站各个角落进行消毒。铁路工作人员默默守护着每位旅客出行,为当好春运出行旅客的平安守护者做好一切准备。

春运调图,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减少人员的集中流动。调图主要是调整春运列车开行对数、调整列车时刻表等,针对春运期间出现的客流高峰优化铁路内部运行结构,调整运能缓解客流压力,为让春运更加有序。

回家路上,有守护平安的护航者,那么作为奔赴阖家团圆的赶路者春运出行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国家卫健委就春节返乡的问题提出了几个要求:1月28日春运开始至3月8日春运结束截止,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同时要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三是本省内的从事进口货物等重点人群。作为赶路者应该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不必要的问题发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拜年是我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在此笔者也给大家拜个年,新的一年“牛”转乾坤,不好的全走,好的全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愿新年胜旧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